北方有泽

您看不到我

© 北方有泽
Powered by LOFTER

本丸

审神者在本丸就职时正值缺人时期,时之政府为招揽人才特地为同批就职的审神者们额外赠送了鹤丸国永与小狐丸两把稀有刀。
审神者的这两刃是在到达本丸两日后由政府人员送来的,交接工作完成后政府人员并没有离开,直到审神者将两位付丧神成功召唤后才告辞。陆奥守吉行笑嘻嘻地跟着审神者去送人,心里已经隐约猜到自己两位同事的秘密,只是审神者看起来并没有想到其他事情,一如两天前狐之助做的那样,带着自己的三把刀又逛了一圈本丸。
因为初始本丸建筑较少,鹤狐两位的寝室并没有太大选择余地,最后鹤丸以喜欢松树为由住在了陆奥守对面的房间,小狐丸与他住在一起。审神者虽然觉得三把刀就分两个寝室有些孤立陆奥守的感觉,但她素来不愿勉强别人,也就默许了。陆奥守自身倒是没什么被孤立的自觉,只是看着尚未察觉的审神者有些发愁,他暗自叹了口气,决心帮自家没心眼儿的头儿多注意一些。
因为尚没有吃惯异国的料理,审神者这几天都是自己动手做饭,陆奥守帮忙打下手,今天额外来了两位付丧神,少数服从多数,审神者决定还是以大家意见为准,三把刀纷纷表示要一展身手,于是四个人一同去了厨房。审神者打算做的是油豆腐,小狐丸听到后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虽然也在认真做着自己的饭,但目光时不时地飘到审神者那里。审神者瞧着好笑,索性做完后直接在后厨把油豆腐分了,小狐丸吃得异常满足,吃完后还意犹未尽地问审神者做油豆腐的配方,陆奥守虽然对油豆腐没有太多研究,也觉得审神者做的风味格外不同,本以为是华夏的口味,却听审神者用一种颇为敬重的语气说,是日本一位前辈传授的秘方,如果小狐丸想学可以择日教授,小狐丸和鹤丸隐秘地交换了一下眼神,就笑眯眯地应下了,陆奥守看在眼里,虽然有些疑惑不解,也悄悄记下了这个细节。
这顿午饭大家吃得颇为丰盛,虽然带着面具的审神者依然有些拘谨严肃,但三位刀剑男士都很善于调节气氛,总体看起来仍是一顿不错的欢迎宴,只是其中个自心思的百转千回就只有各人知晓了。

评论
热度 ( 2 )
TOP